我是大可,為甚麼我可以po文你們都不可以呢
因為我具有下列兩個條件:

bluelight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eneral fascia assessment
Arm pull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肩部關節可以分成主要三個部位(3 key stations),在評估與治療時可由此介入,應該可以解決大部分的肩關節問題,分別敘述如下: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L46ExsJpk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實習的時候,每個學生都會需要報論文 
在選論文題目的時候常常會因為不知道要選哪篇文章而煩惱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月11日很高興請來中華氣機導引研究協會的張良維老師來替我們講解氣機導引的一些基本的概念,以及帶著我們身體力行一些簡單的入門動作,雖然大家都筋疲力盡,但想必也因此了解了一些中國傳統醫學的想法,在這裡先複習一下氣機導引的定義,內容是引用中華氣機導引研究協會的網站  www.qiji.org.tw/index.html , 大家對這項技術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站在做更深的了解.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深層按摩依照適用時期不同,作法分成三個輕重等級: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腰椎薦椎化(lumbar sacralization)及薦椎腰椎化(sacral lumbolization)是先天性的解剖異常。在胚胎發展的過程中,當脊椎從中胚層發展時,脊柱的分節是自頭的下方向尾端延伸。在正常情況下會發展出七個頸椎、十二個胸椎、五個腰椎、薦椎和尾椎。但有時可能腰椎有六個,因為第十二胸椎或第一薦椎在發展的過程中發生移行關係而腰椎化了;或剛好相反,發現第五腰椎與第一薦椎融合形成薦椎化,而只有四個腰椎,發生率約為全人口的0.9%到6.4%,且其中有60%有第五腰椎和第一薦椎的單側會有融合、但另一側卻無的現象。無論何種先天性的結構異常,都容易使腰/薦區域接受不正常的機械應力,造成下背痛,位於其上的椎間盤突出的機會也大大增加。
        今天剛好有薦椎腰椎化的病患,也就是有著六個腰椎。這種情況在X光上容易產生誤判,看錯有問題的節數貿然治療的話,輕則沒有療效甚或更加劇症狀。因此判讀腰椎X光影像時,要由上往下從第十二個胸椎(最後一根肋骨連接處)開始。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何誘發前鋸肌(serratus andterior )與下斜方肌(lower trapezius )?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