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ErectorsGluteals這兩條肌肉將人類由脫離由四足著地來看世界的物種變成直立挺直的獨一物種。當把其他的肌肉組織剃除時,我們可以清晰地認清它們的功能與角色。這些肌肉讓我們的眼睛能輕鬆地望向山丘,然後我們的手能空出來執行更多的功能。這些肌肉在某些情況下也會引起身體的酸痛: 當身體前傾靠在桌上或身體傾向infantile primary flexion posture時。

Grundy的圖示特意顯示出這兩個肌肉組織一起作用來伸展人類的臀部和脊椎,使成為無數的生物種類中唯一具有plantigrade的特性 (孟子曰: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

臨床上我們對Gluteals 於erect之影響實在不能小噓. 舉凡gait training, hip treatment, spinal stability等再再都顯示其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