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ErectorsGluteals這兩條肌肉將人類由脫離由四足著地來看世界的物種變成直立挺直的獨一物種。當把其他的肌肉組織剃除時,我們可以清晰地認清它們的功能與角色。這些肌肉讓我們的眼睛能輕鬆地望向山丘,然後我們的手能空出來執行更多的功能。這些肌肉在某些情況下也會引起身體的酸痛: 當身體前傾靠在桌上或身體傾向infantile primary flexion posture時。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undy將所有的肌肉動作合為一體,而非單一的肌肉收縮功能,提供我們對肌肉整個mechanical link的省思。(connections among muscles in action, rather than the mechanical action of individual muscles.)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undy_final.gif John Hull Grundy加入Royal College of Art之前曾就讀英國倫敦的King's CollegeChelsea School of Art 二次大戰的到來讓他進入了醫學的世界,期間他於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and the Orpington War Hospital發展出以anatomical studies之繪圖方式。 對他退休後,他被任命為大英帝國 (member of the British Empire)成員.

Anatomy Train 之作者Tom Myers將Dr. Grundy其中幾幅畫提出, 敝人看了震驚不已並加入自己之見解推出一系列的"Body Myth"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探討Knee生物力學之運動觀首先必須了解exercise modes (CKC VS OKC).

I. Open Kinetic Chain  Closed Kinetic Chain之比較: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CL Treatment Protocols (注意reference required)

若有運動要明確 大家不要寫一些教科書上的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本文介紹的是Tensioner NTT. 張力請勿維持超過15 seconds

SLR: 是Sciatic Tract 的基本手法 (注意: 對側腳不能elavation)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常常說醫學是一種藝術

需要細心邏輯的去分析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mited ankle dorsiflexion是常見的腳踝傷害,從關節的角度來看,要了解它的原因就要先了解生物力學

在ankle dorsiflexion的時候牽涉的骨頭總共包含talus,fibula,navicular為主.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praspinatus重建手術後之運動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Pelvic floor dysfunction screen test- sliverstolpe phenomena(reflex)其為一種本體感覺的(Proprioceptive)反射,由Dr.Sliverstolpe(和Dr. Skoglund)提出.

說明:

悟理治療蔡主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